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調查:6成公立學校有雙語教學 縣市最憂師資不足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

政府推動雙語教育,根據親子天下調查,全台已有2011所公立國中小實施雙語課程,占總數6成。縣市教育局處目前最擔心的是本國師資不足,其次是中央補助經費。

親子天下今天發布新聞稿,於去年12月20日到28日期間,發放網路問卷到22縣市教育局處,回收率為100%。

根據統計,全台3362所公立國中小,已有2011校實施雙語課程,占總校數6成,其中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已達100%。不過親子天下指出,各縣市判定的標準不一,其中18縣市是計算有獲得相關計畫補助的學校,有些則認為須有外籍教師。

部分縣市還規劃分級制度,以雙語授課時數占比等指標,將學校區分。例如基隆市規定雙語課程達1/3的學校為「領航學校」,1/6為「遠航學校」,1/9為「啟航學校」。

親子天下的問卷中,還還問及各縣市對雙語政策實施的意見,77%縣市擔心「本國師資不足」,32%擔心「中央補助經費不足」,23%憂慮「第一線教師反對政策」,期盼中央政府挹注更多經費和資源,並加強宣導讓更多在職教師願意投入雙語教學。

教育部訂定的雙語政策目標是預計2030年時,全國所有高中以下學校的英語課,都可全英語授課,1/3學校可進行部分領域雙語教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