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索羅門反對黨議員倡恢復與台邦交 外交部:認真看待

本文共479字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即時報導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擬在4月17日舉行大選,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成話題之一,有索國反對黨國會議員表態希望與台灣恢復邦交。對此,外交部表示,任何有助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拓展國際空間的機會,外交部都認真看待。

據路透社報導,索羅門群島現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於2019年上台後,隨即與台灣斷交,並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並迅速與北京達成安全協議。

不過隨著索國選舉接近,路透社日前引述索羅門星報報導指出,在野陣營要角、隸屬聯合黨的國會議員小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 Jr.)說,希望重新審視與北京的安全協議,並尋求重新和台灣建交。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我國一向以開放的態度,誠心與各國往來。任何有助提升我國國際地位、拓展國際空間的機會,外交部都認真看待。

據了解,我國目前沒有排除雙重承認的可能性,尤其我現任駐美代表、前外交部次長俞大㵢曾表態說,台灣在擴大國際交往的處境非常艱難,我國不會在與其他國家各個層面交往的時候,預設任何前提,台灣願意與全世界在平等互惠的基礎上來往。

立場親中的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正尋求連任。(路透)
立場親中的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正尋求連任。(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美花:台灣電價調漲體諒照顧庶民 全世界僅見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