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羅馬僑界迎龍年 春節餐會寫春聯說吉祥話

本文共425字

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羅馬台灣同鄉會和羅馬中文學校10日合辦春節餐會,近百位僑胞、留學生和義大利來賓出席,讓旅義的僑胞和學生感受團圓幸福與家鄉溫暖,現場有寫春聯、說吉祥話、猜謎等春節文化活動。

駐義大利代表蔡允中致詞時感謝羅馬同鄉會等策劃新年餐會,說明龍年象徵「充滿朝氣及活力」,祝福與會僑胞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闔家歡樂、平安順遂。

這次「龍年吉祥」春節活動設置許多攤位,包括書法寫春聯工坊、羅馬台灣同鄉會紀念品義賣及古早味遊戲區等,讓參與者感受台灣民俗風情和節慶氣氛。

10日是龍年正月初一,羅馬中文學校安排教唱新年快樂歌、說吉祥話、猜謎遊戲,以及享用新年美食,如水餃(元寶)、年糕(步步高升)與蘿蔔糕(好彩頭),將傳統春節文化傳給僑界第二代。

在書籤與春聯書法活動中,可見創意,首次拿毛筆的義大利學子對書法運筆驚嘆不已,為新年增添藝術氛圍。僑校老師介紹壓歲錢的意涵及習俗,駐義代表處也發給兒童龍年紅包,收到的小孩很開心,用中文說出龍年新春祝福的吉祥話,場面溫馨有意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粉檢出蘇丹紅 170公斤流向10縣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