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糖瘦肉精複驗結果出爐 中市衛生局:檢出西布特羅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1月15日遭台中市府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食安疑慮。台糖公司5日申請複驗,台中市衛生局收到申請資料後啟動複驗,複驗報告結果今出爐,中市府衛生局今召開記者會表示,送驗的樣本驗出含有西布特羅。

台中市食安處2日公布台糖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衛福部食藥署抽驗都未檢出,地方與中央檢驗結果不同,引發全國關注。

台中市政府今召開記者會,公布複驗報告結果,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送驗的樣本驗出含有西布特羅。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主持記者會。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主持記者會。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市衛生局5日收到台糖公司申請複驗公文,昨在台中市食安處實驗室啟動複驗,為求慎重,中市衛生局邀請食藥署、台糖人員及雙方各邀集的專家和公正人士參與,過程不對外開放,但全程錄影,以昭公信。

台中市政府驗出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含微量瘦肉精「西布特羅」,中央卻未檢出,引發全國關注。

中央與中市雙軌展開複驗,中市複驗邀食藥署派員指導,並請專家學者等11人的複驗團在場觀看,全程錄影紀錄,並採團進團出,昨晚這11人複驗團一起離開實驗室,今早8時30分再回實驗室,因全國關注,衛生局全程十分謹慎。


延伸閱讀

台糖豬肉含瘦肉精複驗 食藥署也檢出0.001ppm西布特羅

台中、食藥署都檢出瘦肉精 台糖回應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置花蓮地震受災戶 住旅宿每月補助最高4.4萬
下一篇
施明德停靈百日後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