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鼓勵青年投入海洋產業 大專、博物館進高中辦講座

本文共396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

台灣四面環海,但青年投入海洋產業的意願不高,教育部委託海洋大學舉辦職涯講座,讓大專、博物館派講師走入校園,提升高中職學生的海洋文化素養和海洋意識。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委託海洋大學舉辦的「海洋職涯暨科普議題講座」,截至112學年度共辦理59場次,約8500名師生參與。

澎湖海事水產學校邀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副教授張詠斌,分享漁業外海洋資源的開發與應用,也談及未來海洋新興職業。張詠斌提到,在現今的科技下,海洋相關職業已變得很不一樣,比以往更安全,更有發展潛力。

台中市大甲高中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專員黃立君到校分享,以「海鮮識試」測試學生對海鮮的熟識度,並透過台灣海鮮選擇指南的燈號,瞭解漁業資源枯竭的原因、影響及挽救方法,讓學生除了吃魚外,也能瞭解保育知識,珍惜海洋資源。

教育部表示,期望透過職涯與科普宣導提升高中師生海洋教育知能,喚醒孩子對愛海、知海的情感,進而鼓勵投入海洋職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