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動基金112年大賺逾7000億 46%收益來自台股

本文共547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1日電

勞動基金民國112年投資大豐收,全年獲利新台幣7193.7億元、收益率12.8%,創下歷史新高,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今天說,去年有46%收益數來自國內股票。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動基金運用績效,截至112年12月底止整體基金規模為6兆349億元,而整體勞動基金去年全年投資獲利7193.7億元,收益率12.8%。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指出,去年受通膨威脅壓力加上升息、戰爭因素等,金融市場漲跌不斷,但最後還是有一個不錯結果,全年收益數為7193.7億元,收益率為12.8%。

劉麗茹說,若是加計受託管理的國民年金保險基金及農民退休基金,總管理規模也達6兆5692億元,總收益數為7847億元,收益率為12.90%,也是個不錯的成果。

劉麗茹提到,勞動基金投資分配國內外,以去年收益數來看,國內外的收益數貢獻約占各半,而股票部位因波動高,確實收益數比較高。

劉麗茹也說,整體勞動基金有20%資產配置投資在台股,而去年收益數有46%是來自國內股票,約3309億元。

展望今年1月的投資績效,劉麗茹說,觀察1月市場相關數據表現,看到的指數都是負的,但是基金收益數配置均衡布局,所以看起好一點,可能處在損益兩平的情況,後續會積極掌握金融市場動向,適時調整投資布局,以提升基金長期投資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生談留台就業經歷 求職遇挫折不放棄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