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社區教保資源中心助親子成長 112學年開設89處

本文共427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

教育部補助幼兒園運用既有資源,成立社區教保資源中心,每月開放數日讓社區居民使用教具、讀物,也辦理親子活動,112學年度各縣市共開設89處。

「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兒園可提供場地及圖書等資源作為社區教保資源中心,以協助推展社區活動及親職教育。教育部自103學年度起補助地方政府,依轄內各區域需求設立教保資源中心,同時也開放私立幼兒園申辦。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112學年度共補助縣市政府開設89處社區教保資源中心。例如台南市立麻豆幼兒園,在對外開放時段向社區育兒家庭提供豐富的教具、桌遊、閱讀繪本,讓幼兒與家長共享閱讀和玩樂時光,減少3C產品的使用。

基隆市成長非營利幼兒園則是透過「樹枝筆創作」及「DIY專屬我的餐具組」等木材藝術創作活動,邀請專業木藝師教導製作,讓參與活動的家庭一同發揮創意與巧思,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教育部表示,社區教保資源中心每月開放1到數日,讓育兒家庭獲得更多陪伴幼兒的選擇。未來將持續與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合作,擴大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