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吐瓦魯外交轉向 美: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本文共329字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吐瓦魯政府官員透露26日選後將重新審視與中華民國的邦交關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5日表示,台灣是可靠的夥伴,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台灣在舉行總統大選後兩天,面臨諾魯突襲式斷交;吐瓦魯財長潘恩紐(Seve Paeniu)日前告訴路透,將在該國26日國會選舉後,重新審視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吐瓦魯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接受訪問也表示,吐國可能在選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覆本報詢問表示,看到了吐瓦魯政治人物說要在選後考慮重新檢視對台關係的報導。

發言人表示,美國相信台灣是可靠、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台灣與全球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的夥伴關係,都為其他國家的人民帶來巨大且實在的益處;美國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