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測國文難度全中教認中偏易 估5標與112年相仿

本文共441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

113學年度學測國文科的綜合能力測驗,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難度屬「中偏易」,估5標與去年相仿;選用題材方面,包括「女書」歷史、司法判決、火藥製造等。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邀集各縣市教師分析113學測國文科考題,綜合能力測驗(與作文分節施測)整體而言中間偏易,閱讀材料範圍廣闊。

全中教分析,今年第二部分混合題的命題,不同於過去是分2大題,而以1個題組呈現「回憶」與「記憶」的關聯主題,並分階段逐步呈現引文及命題,讓考生能聚焦作答。

解題團隊認為,上述題組隱約可見112年學測國寫第2題「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的影子,頗具延伸意味。

學測選用的文本相當多元,例如第6到8題以中國湖南江永地區發現的菱形文字女書為題材,探討如何運用特殊字體傳遞情感,以「哭嫁」引導學生思考女性在父系社會中的狀態。

第13到15題以「周處除三害」為題材,並融入迷因電影內容,讓古今周處的形象產生對照,也讓考生能夠思考古典傳說的現代意義;解題老師說,這題傳說和現代電影輝映,凸顯「古典是永遠的現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土法衝擊泰雅族? 國土署澄清:不影響既有權益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