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住民族語直播共學 865校打破地理藩籬

本文共457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

許多學校校內想學原住民族語的學生較少,無法成班開課。112學年度有865校透過教育部媒合,以直播共學的方式上課,打破地理的藩籬。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族語文直播共學計畫」委託台北市立大學辦理媒合,於112學年度共協助國小469校、國中240校、高中職156校學生投入。

金門高中有6名原住民族學生,受限於地理因素,不容易找到師資。金門高中為保障學生學習族語的權益,以直播共學的方式開設阿美族語、布農族語課程,學生每週固定時間到固定地點,透過視訊和遠端授課的教師、同學一同上課。

雅美族語教師謝和英居住於蘭嶼,無法頻繁往來離島與台灣之間實體授課,過去只能教授蘭嶼地區的學生。加入直播共學後,全台各地的學生都有機會夠過遠距視訊學習,她也能將雅美族的語言和文化,傳承給更多的下一代。

教育部指出,直播共學打破地域限制,提供學生平等的學習機會,且各地師生也能透過線上即時互動交流。為了能順利推動族語課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近年積極培訓現職教師及教學支援工作人員,期待充足師資,完整保留原住民族文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