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防部:中共11日實施2次衛星發射 對台灣皆無危害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11日電

國防部9日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警告中國發射衛星偏離路徑,飛越台灣南部上空,今天以新聞稿並在X平台用英文發布通知,中共實施2次衛星發射,對台灣地區皆無危害。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依預警中共今天實施2次衛星發射,上午11時50分,於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飛行路徑朝印度洋方向,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台灣地區無危害。

另一次是下午1時30分,在山東海域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飛行路徑朝東海及西太平洋方向,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台灣地區無危害。

國防部說明,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應處及公告。

根據新華網報導,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在山東海陽附近海域,使用引力一號遙一商業運載火箭,將搭載的雲遙一號18至20星、共3顆衛星順利送入預定軌道,飛行試驗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此為引力一號商業運載火箭的首次發射。

此外,廣州中科宇航探索技術有限公司則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力箭一號遙三運載火箭」,執行「一箭五星」發射任務,這是力箭一號火箭的第3次發射任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鐵屏東站特定區計畫案 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