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王醒之告發竊占國土 林沛祥:配合調查

本文共705字

中央社 記者沈如峰基隆11日電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林沛祥遭指長年私設違法停車場,並竊占國土不當得利。無黨籍基隆市立委候選人王醒之認為,林沛祥企圖卸責,今天向檢方告發。林沛祥說,配合調查。

王醒之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檢舉林沛祥於1997年透過買賣取得暖暖區過港段35-00、35-01號土地,一塊為都市計畫區保護區土地、另一塊為公園用地,並從2014年起相關土地就開始私設違規停車場,違反當地土地使用分區,破壞水土保持及保護分區。

王醒之表示,更嚴重的是,地主林沛祥等人雖於2015年開始以「袋地通行」便宜租用國產署土地,停車場經營範圍仍然占用國有地,作為私人停車場盈利使用。林沛祥應對外說明並且道歉,返回不法得利。

對於王醒之指控,林沛祥昨天曾回應,關於爭議土地,他持有1/3權益,自去年3月起,土地另1名持有人經過協調已獲得無償借予使用,他對於該土地的具體使用方式並未深入了解,借用決策完全出於對友善使用空間資源的考量。

針對土地是否侵占國有土地,林沛祥表示,已主動聯繫國有財產署鑑界,目的在於釐清目前實際用地範圍。他承諾,若存在侵占國有土地的情況,將要求相關負責人立即進行必要處理與賠償。

王醒之今天進一步認為,假設林沛祥回應2023年時間點屬實,那2014至2022年至少8年多來私設違法停車場、占用國有土地的不當得利有多少,應具體向外界交代。此外,竊占國土更不是只有繳回不當得利,更涉及違反民法、刑法;林沛祥昨天的回應企圖卸責,讓人難以接受,因此向基隆地方檢察署遞狀告發竊占國土。

林沛祥今天再回應,尊重王醒之的指控,會配合相關調查機關,也將要求土地使用人儘快改善,符合規範,身為候選人與公眾人物,自己遵守法律規範是首要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