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防部:發布國家級警報是國安考量 絕無受政治干擾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

國防部今天表示,考量昨天中共衛星軌道異常,空作部依規定發布警報,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國軍嚴守行政中立、依法行政,貫徹軍隊國家化立場從未改變。

國防部說明,有關警報訊息英文用語,已由相關單位全面檢討修正,針對中國大陸後續的衛星發射作業,均將依處置規定,視其對台灣影響、威脅程度,適切預警與應處。

國防部昨天下午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訊息內容為中國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火箭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事後以新聞稿說明,國軍監偵發現火箭經中國郴州後軌跡異常,可能造成地面風險,並經台南、台東上空,高度500公里以上,由空作部依專業及權責下達警報。

針對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國防部此舉是加入介選行列,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說明,考量中共昨天發射的衛星飛行軌跡異常,判斷將經過本島上空,為爭取時效、保護民眾安全,空軍作戰指揮部依敵情威脅,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中的「周邊國家發射火箭或導彈,通過我周邊海、空域」相關規定處置。

國防部指出,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

國防部強調,國軍嚴守行政中立,落實依法行政,貫徹軍隊國家化的立場從未改變,將持續戮力戰備整備,確保國土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