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院:盼退撫給與調升不低於4% 儘早完成程序

本文共552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5日電

軍公教月退休金近日有望調升,行政院今天說,累計消費者物價指數已達法定標準,期盼退撫給與調升不低於4%,並將積極儘早完成相關程序。

退休軍公教人員定期退撫給已自107年7月1日起,不再隨現職人員待遇調整並明定調整機制,退休軍公教人員定期退撫給依法是在「中央主計機關發布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正、負5%時」應予調整,或「至少每4年」應予檢討。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說明,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71%,累積近2年成長率已達法定條件,政府樂見退撫給與能有所調升,並以不低於4%為目標,避免物價波動對於退休人員的生活造成影響。

林子倫表示,考量近年物價波動情形,行政院去年便在今年的2024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中,預先匡列新台幣44億元作為預備,日前也與考試院進行溝通協調,並提早啟動相關調整機制,近期將由專業評估小組就調整比率進行審議。

他說,政府會積極盡早完成相關程序,其調整幅度也會同步回溯至1月1日,致力確保退休人員生活品質獲得最良善的照顧。

退休軍公教人員定期退撫給調整依法應由國防部、銓敘部及教育部等軍公教退撫主管機關,共同組成專業評估小組,綜合考量國家經濟環境、政府財政與退撫基金準備率後,擬具評估報告或調整方案,報請考試院、行政院會同核定公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