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防部公布 大陸3枚空飄氣球飛越台灣本島

本文共531字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國防部上午發布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情資顯示,昨天有3枚中共空飄氣球飄越台灣本島上空,另有一架飛豹殲轟7戰機出現在北部空域,國軍嚴密監控與應處。

國防部表示,1月2日星期二至3日星期三6時止,國軍偵獲共機9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北部及西南空域2架次,包括北部空域出現一架飛豹殲轟7戰機、西南空域是一架BZK005無人機,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飛豹是戰鬥轟炸機,主要用以進行戰役縱深攻擊以及海上和地面目標攻擊,可進行超音速飛行。有能力威脅本土,其在北部空域活動受關注。

國軍2日8時27分、14時53分、15時52分及18時41分各偵獲中共空飄氣球共4枚,逾越海峽中線,位於清泉崗西南方約105浬、160浬、159浬及基隆西北方約78浬,高度約1萬2000呎、1萬8000呎、2萬2000呎及2萬4000呎,續向東北飄行,其中3枚横越本島上空,分別在昨天10時48分、17時18分、19時1分及19時2分消失。

根據國防部公布資訊,軍方2日首度公布1枚中共探空氣球飛越本島上空,有專家評論是氣象用途,今天公布3枚氣球飄越本島,是近期最多直接飛越本島的紀錄,納入中共解放軍在台海活動的情資項下。

國防部今天進一步公布3枚氣球飄越本島的資訊。並都納入中共解放軍在台海活動的情資。...
國防部今天進一步公布3枚氣球飄越本島的資訊。並都納入中共解放軍在台海活動的情資。圖/國防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