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16V廠級維修能量今年第一季驗證 台美還在對峙談判中

本文共453字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空軍2025年開始陸續接裝66架F-16C/D BLOCK70戰機,國防部軍備局表示,正透過談判,爭取由漢翔建立廠級維修中心。漢翔公司說,F-16維修中心預計2024年第一季完成驗證,支援空軍機隊妥善。

據了解,我國對美採購66架F-16C/D BLOCK70戰機,將動用工業合作點數,與美談判在台直接廠級維修。漢翔成立的F-16維修中心,目前已取得原廠洛馬數百項維修認證,目前積極爭取在台產置若干系統件,希望納入美全球F-16供應鏈。

針對66架F-16在台實施廠級維修案的談判進度,軍備局表示,台美工業合作均依軍種建案需求執行,由經濟部協助移轉關鍵技術,擴大國內軍民工廠維修能量。軍備局續依各軍種建案需求,持續爭取,以維裝備戰力維持。

漢翔公司說,台美工業合作均依軍種建案需求執行,由經濟部協助移轉關鍵技術,擴大國內軍民工廠維修能量。漢翔位於台中水湳的F-16維修中心2020年8月28日成立,目前已獲原廠授權展開維修工作,各項能量正逐步建構完善,預計今年第一季完成驗證,持續結合國內廠商,支援空軍機隊妥善。

在台由漢翔完成F-16V構改6811號F-16B戰機,外觀和先前並無差異。記者程...
在台由漢翔完成F-16V構改6811號F-16B戰機,外觀和先前並無差異。記者程嘉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花蓮上午發生2級地震 統測考試未受影響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