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1政府短碼簡訊 明年1月開放台電台水等採購使用

本文共579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6日電

防止詐騙集團假冒公部門發送簡訊,111政府專屬簡訊平台今年10月上線,試營運迄今共發送逾332萬則簡訊。數位部今天表示,預計2024年1月首週111短碼服務上架到共同供應契約,開放台水、台電、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採購服務。

為避免詐騙集團偽冒公部門發送簡訊,數位部建立111政府專屬簡訊平台,平台已在10月開始試營運。數位部長唐鳳說明,只有透過此平台的政府機關,才可用111短碼發送簡訊,達到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效果,避免民眾被假冒政府機關的簡訊所騙。

數位部今天表示,上線試營運至今,廣邀各政府機關試用,截至12月24日,統計已有衛生福利部、經濟部、法務部、中研院、台南市政府及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等24個機關,運用111簡訊平台發送逾332萬則簡訊。

為加速各級政府使用111簡訊平台,數位部加速辦理共同供應契約作業,預計明年1月初上架共契,台水、台電及全國中央與地方公務機關機關都可透過共同供應契約,透過採購以111短碼發送簡訊。

數位部說明,公部門過去發送簡訊就會編列預算,未來使用111簡訊後,實際費用就是看各機關實際發送簡訊則數而定。

數位部的系統架構設置3關卡把關,第一關是政府部門開通權限、確保通道加密、IP白名單等;第二關由數位部負責平台維運;第三是電信業者端,確保只有來自平台的簡訊內容,才能用111號碼傳送給民眾,這組號碼在國內外都不會被仿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