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基本法草案將出爐?政院:適當時機提出

本文共2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苗珮瑩/即時報導

AI熱潮席捲全球,有消息指行政院近期將召開數位政策法制平台跨部會議,可望於明年520新政府上任前,推出AI基本法草案,政院官員昨表示,密切關注AI國內外發展,將在適當時機提出相關法案。

政院官員指出,人工智慧發展快速,應用涉及各行各業與社會,考量各國立法尚未具共識,短期內我國法律與創新需同步衡量,行政院已請國科會持續密切觀察國內外發展,在適當的時機提出AI基本法草案。

政院官員說,因應生成式AI快速發展,台灣與美國同採先指引、後立法之規劃,行政院10月3日函頒「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構)使用生成式AI參考指引」,其餘由各部會依政院平台協調推動相關法規修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登陸盼帶陸客到花蓮 綠委批只代表立院少數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