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進空污防治策略 首座空品行動實驗室進駐斗六

本文共512字

中央社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6日電

環境部國家環境研究院打造全台首座可移動的空品行動實驗室,裝載氣體置換裝置串接感應耦合電漿質譜儀和多種測量重金屬的儀器,首站進駐雲林斗六工業區,精進空污防制策略。

環境部今天在雲林斗六工業區舉辦空品行動實驗室啟用典禮,環境部長薛富盛、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出席,見證全台首座行動實驗室。

薛富盛表示,近年來雲嘉南地區的空氣品質,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獲得很大改善,民國102年斗六地區PM2.5年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34微克,今年已降到每立方米18.9微克,降幅將近50%,環境部明年啟動第2期空氣污染防治計畫,預期目標再往下降到每立方米15微克。

為了深入了解斗六地區PM2.5污染成因,並提供更精準的空氣污染防制策略,國家環境研究院編列新台幣3000萬元,將過去只能在實驗室中使用的氣體置換裝置串接感應耦合電漿質譜儀(GED-ICP-MS)整合到行動車輛中,同時也配置多種測量重金屬的儀器。

劉建國表示,行動實驗室進駐,顯示環境部要把空氣污染對人民傷害降到最低的決心,讓人民生活在沒有空氣污染的環境下,絕對是環境部刻不容緩的使命與責任。

環境部指出,未來除雲林地區,全台任何地方有需要去分析、檢測跟監測,此座行動實驗室都能隨時支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色恐怖記憶影展開幕 歷史記憶不容抹滅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