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義新舞風「流轉」 12/16、17表藝中心演出

本文共687字

中央社 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5日電

現代舞蹈創作平台嘉義新舞風2023「流轉」公演16、17日將於嘉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辦,由新銳編舞家帶來劇場內及劇場外2種型態創作,讓觀眾感受室內戶外場域不一樣舞蹈饗宴。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今天舉辦2023嘉義新舞風「流轉」記者會,年輕舞蹈家演出2首舞碼「閉俗」「轉折」片段。以簡單道具、強烈肢體語言,展現編舞者想法。

負責演出籌劃的雯翔舞團團長郭玉雯告訴中央社記者,「流轉」包含「劇場創作」以及「環境創作」2種型態舞蹈創作。

「劇場創作」從17名投案者甄選出施旻雯、顏楷倫和簡莹萱3名台灣傑出的編舞家與邀約嘉義新舞風平台培訓的編舞家郭爵愷、澳門編舞家梁保昇共同編舞演出。

另外,「環境創作」由國內新銳編舞家李泰棋、簡麟懿以嘉義在地相關議題為核心,結合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戶外環境特色編創舞作,讓舞蹈與地景能相互結合,以自由觀賞方式讓更多觀眾接觸舞蹈。

郭玉雯說,「嘉義新舞風」為台灣舞蹈界備受矚目現代舞蹈創作平台,12年來秉持著提升嘉義人觀賞舞蹈藝術視野的初衷,不斷培育、發掘優秀舞蹈藝術種子。

郭玉雯強調,今年度於台北、台南及嘉義3個縣市進行5場表演,打開「嘉義新舞風」平台能見度。未來努力方向要把藝術家推向國際舞台。

郭玉雯指出,此次編舞者都是一時之選,尤其郭爵愷出身嘉義,現年才24歲,以作品「馴服」入選今年西班牙MASDANZA「加那利群島國際當代舞蹈節暨國際編舞大賽」獨舞決賽,並獲得「觀眾票選最佳獨舞獎」。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主任王泊清表示,「流轉」現代舞蹈16、17日下午2時30分室內演出售票,4時30分戶外演出免費欣賞;請搜尋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