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院:2度調升退休軍公教退撫給與 絕無不調整

本文共583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4日電

軍公教明年調薪4%,在野黨籲退休軍公教退撫給與應跟進。行政院今天說,相比馬政府時期僅調整1次3%的退休軍公教退撫給與,蔡政府任內除軍公教調薪3次,退休軍公教人員退撫給與也在民國107年與111年,分別調升3%、2%,絕無不調整。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表示,為了讓軍公教退撫給與更能因應社會經濟變動,當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正負5%時、或至少每4年,銓敘部、教育部、國防部就會共同組成專業評估小組,綜合考量國家經濟環境、政府財政與退撫基金準備率等各項法定因素,將相關評估報告或調整方案報請考試院、行政院會同核定公告。

林子倫說,調整機制是為了讓軍公教退撫給與,更能應對各項社會變遷,以維持退休軍公教及其遺族的經濟生活安排,無後顧之憂。

他表示,蔡總統上任後針對軍公教人員,已進行3次待遇調整;關於退休軍公教人員退撫給與部分,相較馬英九政府時期僅1次調整3%,蔡總統任內在107年與111年,分別調升3%、2%,絕無不調整。

林子倫說,政府感謝所有現職及退休軍公教人員對於國家的付出與貢獻,也會持續強化對第一線辛苦同仁的照顧,希望透過薪資與退撫給與的提升,進一步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加薪,促使更多民眾受惠,共享經濟成長果實。

此外,軍公教調薪部分,蔡政府任內分別在107年調升3%、111年4%、113年4%;退休軍公教退撫給與則是107年調升3%、111年調高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