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 台生獲6金總排名第1

本文共43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

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昨晚揭曉,台灣學生共獲得6面金牌,國家總體排名第一名。個人表現方面,建國中學學生顏子喬獲得這屆競賽最高總分獎。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整合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等相關學科舉行國際競賽,台灣自2004年起參賽。

今年選拔出6名代表隊選手後,由台灣師範大學理學院教師團隊培訓,並於11月30日帶領學生前往泰國曼谷參賽,當地12月9日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

教育部表示,台灣6名學生全數獲得金牌,國家總體排名第一名;另外,在分組實驗競賽也獲得一面金牌,個人表現方面,建國中學學生顏子喬更獲得最高總分獎,也是全體參賽學生總成績第一名,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發出賀電,恭喜選手們獲得豐碩成果,為台灣爭光。

為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教育部訂有相關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得此競賽金牌的國家代表隊學生,可保送高中或五專就讀,另可獲得新台幣20萬元獎學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