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ISA、ICCS國際評比表現優異 潘文忠歸功108課綱

本文共608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

台灣學子在PISA、ICCS兩項國際評比表現優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歸功於108課綱的實施,以及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及數位學習工具的投入。

11月28日公布的2022國際公民教育與素養調查研究(ICCS 2022),台灣學生的公民認知成就國際排名第1,近9成達高標以上,在性別與族群平權、移民人權的支持度也都是國際排名第1。

12月5日公布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2022),台灣學生也有亮眼表現,數學表現平均547分,在參與國家中排名第3,比起PISA 2018進步2名,並創採電腦測驗以來最高分。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分析ICCS、PISA表現良好的原因。他特別點出,這次接受2大國際評比的學生,都是使用108課綱,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探究實作,鼓勵學生從生活問題中找到解決方法,並鼓勵孩子接觸平權、性別等多元議題,與國際評比的重點相符。

潘文忠也提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使許多國家的評比成績都往下掉,但台灣在第一線教師、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成績反而進步,連城鄉差距、教育機會均等指標也有改善。

另外,近年教育部大力推動閱讀教育,除了傳統紙本,也重視數位閱讀。潘文忠認為,閱讀是所有學習的基礎,是台灣在國際評比中能穩定進步,不受疫情影響的一大原因。期盼持續透過科技輔助教學,增強學生適應變動和理解的能力,以因應未來社會的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