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爆在國有地蓋農舍 馬文君:依法承租

本文共351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

媒體報導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南投埔里國有農地上違建農舍。馬文君今天表示,已依國有財產法申請基地承租租令契約書在案,30餘年來一直都有繳納租金,且建築物為木造房屋,從未改建及擴建,價值已不到新台幣10萬元,連房屋稅都不用繳。

鏡週刊今天報導指出,馬文君在埔里鎮有座700坪大的莊園,建於國有農地,是違建農舍,建築跟圍牆等設施都沒建照及雜項執照。

馬文君晚間受訪表示,這是在民國82年7月21日前既有建築物,已依國產法申請基地承租租令契約書在案,一直都有繳納租金,至今已30餘年。

馬文君指出,這塊地是都市計畫內的農業區非耕地,建築物占地為40坪,大部分土地皆為種植樹木及農作物,興建的建築物為木造房屋,也沒有重建跟擴建,30餘年來未曾變動過,價值已不到10萬元,連房屋稅都不用繳,絕非報導所稱的豪華別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