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邱顯智指論文涉學倫問題 林志潔:禁得起檢驗

本文共724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5日電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指控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多篇論文涉及學術倫理問題。林志潔說,指導學生論文品質禁得起檢驗,不容邱顯智任意扭曲污衊。

邱顯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林志潔多篇論文涉及學術倫理問題,並將相關資料送至陽明交大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辦公室,提出檢舉。

邱顯智表示,林志潔於2013年11月出版的期刊論文,也是申請教授升等時送審的參考著作,與1名張姓學生在同年9月出版的碩士論文有許多雷同,經軟體分析2篇相似度達51%。

邱顯智指出,林志潔掛第二作者,2017年刊登在「交大法學評論」的論文,有高達83%內容複製貼上2017年7月出版的黃姓學生碩士論文,連論文標題、中英文摘要都一模一樣,身為期刊論文作者與指導教授的林志潔竟然任由其通過,明顯違反學術倫理。

林志潔在臉書(Facebook)發文回應,依據交大科法所碩士畢業辦法,鼓勵學生先將論文部分內容投稿期刊或有審查制度的研討會,若通過審查,可用3萬字到5萬字的短論文畢業。這也是黃姓學生與她共同作者的論文,與黃姓學生碩論高度相似的原因。

林志潔說,她協助學生修改論文投稿,有實質撰寫,當然要列名作者,老師和學生一起研究,協助學生撰寫文章發表,同為作者是常態,若協助學生發表叫違反學術倫理,她願受處分,如果不是,「麻煩邱委員退出政壇」。

林志潔反批,邱顯智從來沒有申請過科技部計畫、不瞭解學校的畢業規則、也未曾指導過學生,為了選舉操作,隨意誣指教授違反學術倫理,「這樣的人有何資格從政?」

林志潔說,她指導學生的論文品質完全禁得起檢驗,許多學生的論文獲獎,這些成績都是師生們努力為校爭光的表現,不容邱顯智任意扭曲污衊。

對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表示,於受理檢舉後,將在120天內做出結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商管群試題結合生活情境 融入ESG碳權、文創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