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鴻薇指賴清德老家違建逃稅 賴競總:烏龍爆料

本文共633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范正祥台北5日電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逃稅,賴清德競總表示,當事人並未收到新北市政府關於房屋遭認定為違建的任何通知,不知相關民代稱遭新北市政府認定違建資訊所據何來,請不要烏龍爆料,混淆視聽。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與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已於12月1日函復,有關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老家,經查該建物無使用執照及建物登記等合法證明資料,續經比對歷年空照圖,確認建物係屬民國98年6月24日以前既存違章建築。

王鴻薇與林國春質疑賴清德身為現任副總統,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萬里老家違建要不要拆除,以及房屋稅、地價稅補繳了沒,有無逃漏稅。

林國春強調,處理違建問題,會用最高標準檢驗賴清德;王鴻薇提醒,請賴清德「該拆就拆」,如果賴清德不處理,她會監督到底,要求新北市政府有所動作。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透過新聞稿回應,只要是新北市府核定的稅,當事人該繳的全部都有繳交,請王鴻薇、林國春不要烏龍爆料,混淆視聽。

郭雅慧表示,國民黨的參選人把侯市府當競選辦公室,已經不是第一天的事,而侯市府為特定黨籍參選人提供錯假訊息、操作風向,顯然非依法行政,這種政治操作、帶風向的行為,應受社會大眾譴責,若為挽救選情冷飯重炒,實在大可不必。

郭雅慧質疑,坐擁上百間套房的包租公侯友宜,無法體會到礦坑居民所面對的歷史因素,而掌握行政權的侯市長,不僅未針對整個區域進行通盤性的計畫處理,更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再度讓礦區居民陷入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門士官仍遭滯留 陳玉珍:正辦理停役程序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