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七股發起反不當種電連署 侯友宜與趙少康親簽

本文共715字

中央社 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天前往台南七股區關心太陽光電發展現況,並簽署當地居民發起的「反不當種電」連署,侯友宜承諾,若當選將重新盤點所有問題。

侯友宜與趙少康下午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陪同下,前往七股區溪南里的光電案場了解設置現況,多名七股區里長到場表達訴求。

謝龍介表示,民進黨政府極力推動漁電共生,但在七股區變成到處亂種電情況,漁民生計受影響,最後變成「魚死電生」,光電案場衍生利益糾紛也造成亂象,已引起不少民眾反感。

七股區三股里長黃仙立說,七股區綠能發電裝置容量已超過1GW,比其他任何一個縣市的總量都來得高,不符合比例原則,對七股不公平,七股人也希望有其他發展空間,自民國107年開始不斷到市政府、市議會陳情,甚至兩度北上行政院、立法院表達訴求,希望讓七股土地有喘息空間。

黃仙立表示,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仍讓七股人感到惶恐,深怕又有變數,因此由七股里長聯會及七股居民自救會發起「反不當種電」連署,希望喚起大家響應,保護七股土地。

趙少康說,全球有20多個國家日前在杜拜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中,要求2050年前將世界核電產能提高到2020年水準的3倍,代表民進黨政府全力反核的做法已違反世界潮流。

侯友宜表示,現在看到許多所謂漁電共生,魚死了一堆、生態被破壞,沒有考慮到漁民生計,後續還有光電產生的效應等問題要面對,但政府卻沒看到,而且政府要用燃媒、燃氣來取代核能,違反國際趨勢,能源政策錯誤將導致台灣經濟崩盤。

侯友宜說,光電綠能還是要做,但不能破壞良田、魚塭,也不能集中在某個區域讓人民不能生活,若未來能當總統,將重新盤點所有問題,該還給漁民的公道,一定會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