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時力籲各黨總統參選人 重視土地政策與居住人權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4日電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捍衛土地正義,期盼各黨總統參選人能夠承諾修法保障居住人權,通盤檢討土地政策,落實資訊公開透明,保障實質參與機制,秉持永續環境精神,停止國土浮濫開發。

距離2024總統大選不到50天,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副總召陳椒華主持,指出居住人權和土地政策非常重要,但在這次大選至今未獲應有的重視。

陳椒華說,只見參選人端出空有口號還有數字的住宅政策,高喊「居住正義」,但忽略了長期以來國土浮濫開發等問題,尤其「土地徵收條例」有許多不合理。

她表示,錯誤的國土、都市計畫及制度工具,導致不當開發,人民受迫遷,流離失所,財產和居住權被侵害,也造成房價飆漲;時代力量黨團提出土地徵收條例修法版本,期望透過制度性改革,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但遺憾至今未被排審。

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教授廖桂賢、惜根台灣協會理事長徐世榮、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寶萱,今天出席記者會,呼籲守護土地正義,正視環境永續。

廖桂賢指出,台灣因為土地過度開發已經造就太多環境與社會問題,各黨總統參選人應提出好政策,思考現有已經開發的土地如何能夠充分利用,甚至更進一步思考怎麼樣讓閒置的建地變回綠地,也去修復長期廢耕的農地,並善加利用人口減少的機會,來減輕社會施加於土地上的壓力,這才是國家永續發展的正道。

徐世榮表示,政黨和參選人應將土地正義、居住正義列為主要政見,這是基本人權的落實;王寶萱說,土地正義是政黨真正跟人民站在一起的關鍵指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