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化平權巡演到竹縣 朱宗慶樂團帶領觀眾即興演奏

本文共397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日電

文化部「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第8場,今天在新竹縣湖口鄉三元宮後廣場舉行,晚間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透過「擊樂搖擺」音樂會,並邀觀眾上台即興演奏同樂。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在演出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庄頭劇場」秉持追求文化平權精神,讓民眾不用在都會區或劇場,就能欣賞到國際級演出,感謝所有演出團隊接受文化部邀請,到全台與民眾近距離互動,為大家帶來難忘的藝文饗宴。

文化部新聞資料表示,活動從下午1時展開,邀請歌仔戲團「大地華園劇團」、客家花鼓隊「新瓦屋花鼓隊」、結合銅管樂與客家文化的「銅好重奏團」、融合雙語喜劇和肢體藝術的「玉米雞劇團」以及「艸雨田舞蹈劇場」以當代舞蹈舞出傳統客庄日常。

晚間則由朱宗慶打擊樂團上陣,透過不同風格曲目,讓打擊樂更親近民眾,包括重新演奏「月光派對」、「月亮代表我的心」、「月夜愁」與「我的未來不是夢」等歌曲,演出最後一曲還邀請觀眾上台即興演奏,一起擊樂搖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