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指砍預算 綠營花蓮立委參選人張美慧提告誹謗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張祈花蓮縣2日電

民進黨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今天指出,某網路媒體報導花蓮縣道路改善工程經費刪除案的內容不實,涉嫌抹黑。她按鈴控告報導的媒體,涉嫌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

張美慧下午到花蓮地檢署按鈴控告,某網路媒體標題與事實不符,且未經查證之義務,控「標題殺人」,意圖使人不當選,抹黑她及花蓮縣議長張峻。

她指出,花蓮縣議會昨天二、三讀會審議花蓮縣府新台幣2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追加預算案,縣府包裹式編列南區、北區交通建設,建設小組在小組審查中有提出意見,送大會討論。

張美慧說,昨天因部分議員強力要求表決,議長為尊重議員動用表決,表決後因同意支持預算的人數未過半,所以預算沒有被保留,議會是合議制,沒有舉手不代表就是要刪除預算。

她表示,這項工程預算追加案,中、南區交通建設工程她都支持,只針對中央路一段到四段要花到1億3千多萬元重鋪瀝青有意見,在小組會議中有提出意見也做出附帶決議。

張美慧指出,假訊息牽涉誹謗、公然侮辱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等法律責任,呼籲民眾認清,不要被騙也不要繼續轉傳,散布假訊息。

民進黨花蓮縣議員胡仁順今天表示,報導內容撰寫「贊成刪除預算的議員」等不實內容,經花蓮縣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等8人在地方社群轉傳,造成被抹黑議員困擾。

胡仁順指出,經截圖蒐證後,昨天下午代表16名被點名議員到花蓮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希望遏止假訊息散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