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藍委盧嘉辰為綠營造勢站台 吳琪銘感謝相挺

本文共706字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新北26日電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金結的政治啟蒙恩師前立委盧嘉辰,突現身對手民進黨立委吳琪銘造勢場合站台。林金結對此表示「尊重」:吳琪銘則說,曾是選舉競爭對手,感謝支持與相挺。

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立委選舉由林金結挑戰爭取連任的吳琪銘,吳琪銘今天舉辦基層座談會的造勢活動,會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都到場站台,而盧嘉辰也突然現身,引起現場矚目。

盧嘉辰現場稱他和吳琪銘是「不打不相識」,他表示,不管政黨相同與否,只要是想為民做事的土城人,而且能夠說到做到兌現承諾者,他一定會支持。

盧嘉辰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到座談會是看里長等老朋友,他對吳琪銘能支持他的理念及推動他未完成的建設,他願「交棒」給吳。因為,雖然曾是不同政黨的競爭對象,但仍要以地方為重。

林金結對於盧嘉辰為對手站台一事,他對中央社記者簡短表示「尊重」,但強調仍會爭取盧的支持。

吳琪銘表示,盧嘉辰擔任過土城三峽地區的立委,雖然曾是選舉競爭對手,但建設地方用心都是一樣,感謝盧嘉辰的支持與相挺。黨派可以不同,但建設不分藍綠,只有建設地方的成果能獲得鄉親肯定與支持。

吳琪銘強調,基層鄉親團結力挺是勝選的重要關鍵,也是推動建設的靠山,反觀現在藍白失和、基層跳船,顯示出只用政治口水攻擊,卻提不出建設成績與問政表現的候選人,是無法獲得鄉親的支持與認同。

盧嘉辰曾任新北市升格前的台北縣議員、土城市長,自2008年起連任2屆立委;林金結曾任盧嘉辰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市長機要秘書、體育會總幹事等,彼此為政治夥伴關係。

上次立委選舉,吳琪銘、林金結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子弟兵李縉穎角逐,與郭台銘友好的盧嘉辰,因幫李縉穎助選並任後援會會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響應「健康台灣」 賴清德:未來改喝減糖珍奶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