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公司章程子法勞資喬不攏 王國材:請工會再思考

本文共454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台鐵局明年元旦公司化掛牌,但勞資對公司章程與相關子法仍喬不攏。台鐵企業工會控訴,近期勞資達成共識版本,15日籌備董事會議卻遭交通部突襲翻盤,將在公司掛牌現場抗議,也呼籲員工國定假日不加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於立法院受訪表示,請台鐵工會針對每一點再仔細思考,若有跟其他國營事業不同的地方,可以酌予解釋、調整。

台灣鐵路工會昨天表示,台鐵公司預計14日召開第二次籌備董事會議,交通部在會議前5分鐘突襲翻盤,表示相關協議要按照部內版本核定,翻臉不認帳。兩版本差異包括未來公司治理、員工保障、福利,及公司經理人選背景條件等,另外,部版也未說明公司勞資協商要跟哪個工會進行協商。

王國材指出,公司章程跟相關子法協商過程,有交通部跟行政院各單位意見,也請台鐵工會針對每一點再仔細思考,包括所提要不要明確寫「企業工會」,但所有國營事業從來沒有特別把企業工會寫在章程上面,這些在國營事業主章程都有範例可以參考,請工會要了解這個狀況。

王國材強調,溝通過程中,如果很多部分沒影響很大,或跟國營事業有不同的地方,可以酌予解釋、酌予調整。

台鐵公司章程子法勞資喬不攏,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若有跟其他國營事業不同的地方,可...
台鐵公司章程子法勞資喬不攏,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若有跟其他國營事業不同的地方,可以酌予解釋、調整。記者周湘芸/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防網路遭駭 台鐵與調查局簽資安聯防合作備忘錄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