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表彰醫學等貢獻 成大授魏福全、陳其宏名譽博士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

國立成功大學今天對世界顯微重建手術權威魏福全、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授予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2人對醫學、工學領域重要貢獻。

成大發布新聞稿指出,成大校長沈孟儒今天在格致堂對魏福全、陳其宏授予名譽博士學位,撥穗及頒授證書,且盛讚2人都是非常謙沖的人,成就與做人做事超越學院層級,堪稱是不分系、不分學院的代表。

魏福全出生於台南,在屏東長大,現職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特聘講座教授,是舉世最繁忙的顯微重建中心創建者,領導長庚成為世界最完整顯微重建手術中心,提供頭頸部、顏面神經、臂叢神經、上下肢、乳房及淋巴水腫等顯微重建,被譽為「活傳奇」。

魏福全也是中央研究院首名外科醫師院士,被美國整形外科學會譽為「世界整形外科400年歷史中20名最重要的創新者之一」,被推舉為「21世紀最具影響力的10名重建外科醫師之一」。

魏福全致力培養顯微重建手術下一代領導者及提昇世界重建外科醫療品質;截至2021年,已為87個國家培訓至少160名1年期以上的國際醫師研究員,也指導2300多名短期來訪的醫師學者。

陳其宏則是成功大學傑出校友,深耕科技產業逾30年,今年10月19日獲頒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目前是佳世達集團董事長,投資布局超過70家海內外企業籌組「聯合艦隊」,將佳世達定位為資源整合平台,展現顯著價值轉型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商管群試題結合生活情境 融入ESG碳權、文創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