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進駐暨旺宏館啟用 探索AI創新

本文共658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南即時報導

為歡慶成大92周年校慶,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今(9)日率先進駐勝利校區「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4樓,未來將以此為基地持續耕耘跨域創新的AI發展,探究未來世代議題。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成大校長沈孟儒及在場師生,今天一同見證學院進駐新場域及旺宏館啟用。

「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由成大傑出校友吳敏求於2019年8月捐贈成大創校以來單次捐贈最大金額4.2億元興建,2020年6月動工,2023年1月揭牌。

2020年6月旺宏館動工,重視科技創新發展的吳敏求再打破捐贈紀錄,宣布旺宏將另捐贈10億元,以每年1億、連續10年的方式,支持成大創設及運作「敏求智慧運算學院(Miin Wu School of Computing)」,期待打造世界級研究發展中心,培育具備AI跨領域創新能力的優質人才,為臺灣產業未來發展提供源源不絕的最佳助力。

「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已被成大作為跨域人才培育場域,座落在勝利校區歷史建築K館後方,是一座新型態提供研發的創新教育空間,更象徵成功大學在綜合型大學基礎之上,進階展望未來大學的蛻變決心。

這座4樓高的嶄新建築,由成大傑出校友、九典聯合建築張清華建築師操刀,希望創造出「讓成大師生走過就想進來」的感覺。在設計上符合節能減碳的趨勢,強調彈性空間與通透氣流,並依循校園整體規劃,打造為成大人文與創新軸帶上最具涵容性的匯聚之點。空間配置上,1樓是國際會議廳與展示空間,以劇場型態設計的國際會議廳可容納近360 座位,2、3 樓為小型研究室與開放討論空間,空間大小可彈性運用,4樓為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院本部。

由旺宏捐贈的「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今日啟用,成大培養AI人才的成大敏求智慧運算...
由旺宏捐贈的「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今日啟用,成大培養AI人才的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率先進駐。旺宏董事長吳敏求今日親自見證旺宏館啟用。圖/旺宏提供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今日見證學院進駐新場域及旺宏館啟用。圖/旺宏提供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今日見證學院進駐新場域及旺宏館啟用。圖/旺宏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