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早期礦區違建爭議 新北:樂與中央共同解決

本文共294字

中央社 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遭指違建爭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天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請內政部與地方政府,檢討全國早期礦區通案問題,將與中央一起努力,共同解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針對老家遭指違建爭議,沒有特權,政府開出的稅單都有繳;許多礦區中,像他們家狀況的比比皆是,期待給礦區民眾的房子有條路可走。

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也指出,新北市政府談到整體檢討礦業法與土地法規的部分,會請內政部與地方政府相關單位檢討。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天表示,市府早於民國108年就針對礦權廢止後土地應如何使用向中央反映,感謝行政院終於聽到了,後續市府樂與中央一起努力,共同解決早期礦區遺留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