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商界11月見各組總統參選人談能源政策 王美花這麼說

本文共4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工商團體11月將與各組總統參選人談能源政策一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30)日表示,「穩定供電」是最重要目標,經濟部會持續做好管理。

傳九大工商團體擬於11月中下旬邀請各政黨總統參選人座談,據了解工商團體將聚焦能源、經濟發展、兩岸關係、教育人力與國際經貿等五面向。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繼續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經濟部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詢問,做了以上表示。

關於穩定供電,王美花表示,今年以來,我們電力供給的備轉容量率都維持在10%或更高。也因為更多綠電供給,電力調度也有更多彈性調整空間,穩定供電是最主要目標,經濟部會持續做好管理。

另外在綠電部分,王美花指出,很多大廠因國際供應鏈要求,都必須達成減碳目標,因而經濟部要更加快腳步提供更多綠電。至於如何增加綠電供給、方便廠商購買取得,經濟部會持續與業者溝通。

此外,王美花還提到,碳排也是產業界關切的,配合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及環境部碳費收取等,經濟部也密集跟產業溝通,也持續協助廠商因應碳排並了解相關法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政院:電價調漲程序已完成審議 政府須依法執行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