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旅行團新疆車禍1死3傷 海基會協助家屬赴陸

本文共435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台北27日電

一個台灣旅行團23日在中國新疆發生車禍,造成1死3傷。海基會今晚表示,目前已協助家屬前往新疆,並向中國大陸海協會通報,提供必要協助。

海基會27日晚間發布通報,24日晚間接獲民眾通知,一個台灣旅行團23日在新疆旅遊時發生車禍。該團共有22人,分坐4輛車,其中一輛車發生嚴重車禍,已知造成1人死亡、1人昏迷,以及2人骨折。

海基會表示,傷重昏迷的傷患被送往新疆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的人民醫院進行急救,兩名骨折傷者目前意識清楚,並無生命危險,在當地人民第一醫院治療。

通報指出,海基會協助其中一位傷者親屬趕往新疆,因其護照、台胞證逾期,因此向海基會求助,並於27日下午順利前往。其他傷亡旅客的家屬已在大陸。

海基會表示,在獲悉案情後,已通報大陸海協會提供必要協助,也將視家屬後續需求提供必要協助。

通報表示,經洽交通部觀光署後確認,相關行程是由富邦旅行社的員工自行邀集親友組團赴大陸新疆旅遊,非由該旅行社辦理,並未違反旅行社組團赴陸的禁令,後續如需查核,旅行社將配合辦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