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7國青年齊聚APEC論壇 聚焦社會參與地方創生

本文共627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

北科大今天辦理「2023 APEC青年影響力論壇」,共有17國的青年參加,論壇主題聚焦青年學子的社會參與,以及探討地方創生及永續創業。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促進跨區域教育合作、強化疫後經濟復甦,北科大獲教育部委託辦理「2023 APEC青年影響力論壇」,今天起舉行為期3天的活動,來自16個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區域經濟體以及台灣的青年學子共70人參與。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梁學政指出,過去幾年疫情影響青年就業率和婦女經濟參與,對區域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此次APEC影響力論壇希望透過永續創新創業教育與地方創生計畫,為青年學子及女性創造新機會,並強化教育在促進社會、個人、經濟和永續發展方面的作用。

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士萱提到,此次論壇主題聚焦青年學子的社會參與,以及探討地方創生及永續創業,為區域青年培力,期望藉此活絡疫後的區域教育合作與經濟發展。

活動首日邀請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擔任主講人,分享地方創生及後疫情時代的區域創新作法,教育部USR推動中心協同主持人陳竹亭及中原大學永續治理辦公室主任李明彥則談到高教端如何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及永續教育,還有產業代表暢談參與地方創生計畫的相關經歷。

活動第2天,將由台灣、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的青年創業家,接續分享區域永續創業及地方創生資源,會後也會辦理經濟體代表交流會,讓與會青年交流想法;活動第3天安排實地探訪彰化智慧蘑菇農場及鹿港老街,讓外賓體驗在地青年實施在地創生的豐碩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僑委會委員長拜訪大馬智庫 台灣發展經驗可供參考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