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青民協拋6大提問 籲總統參選人回應青年訴求

本文共77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預計於11月15日舉行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今天拋出國防、憲改、居住、交通、勞動、心理等6大提問,呼籲各總統參選人具體回應。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舉行「2024青年政策白皮書」發布記者會,邀請各團體向各總統參選人提出6大提問,並呼籲總統參選人親自出席11月15日舉辦的「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面對面回應青年提出的問題。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指出,青民協等團體在諮詢專家學者和各領域青年後,撰寫青年政策白皮書,涵蓋國家韌性建設、社會環境進步、關注青年在乎等3大主軸,並於上週將白皮書送到4名總統參選人的陣營。

青民協將於11月15日與NOWnews共同舉行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今天邀各團體針對國防、憲改、居住、交通、勞動、心理等6個面向提問,並呼籲總統參選人參與論壇,回應青年提問。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劉曜維提到,明年義務役將恢復1年,但訓練內容若沒改變,可能只是從除草4個月變除草1年,想請問各總統參選人是否支持兵役延長為1年,以及如何精進訓練內容、是否還會再調整役期。

張育萌指出,18歲公民權雖然去年闖關失敗,但各黨都提出續推18歲公民投票權的想法,想請問各總統參選人如何具體推動;台灣勞工陣線副秘書長楊書瑋表示,台灣青年面臨低薪、長工時的困境,想問總統參選人要如何解決。

OURs都市改革組織研究員廖庭輝說,青年是居住困境最大受害者,買房子買不起、租房子租不好,想問總統參選人是否承諾推動囤房稅或空屋稅,以引導空屋釋出,以及推動租賃改革;企鵝交通手札創立人吳祥瑀指出,台灣青年交通事故死亡率高,交通環境過於複雜是主因之一,希望總統參選人承諾通盤檢討交通號誌。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李清茵認為,青年的心理健康代表國家未來是否能走向正向發展,希望讓更多心理專業人力投入實務現場,落實3級輔導制度,守護年輕學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