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松機無人機防制系統驗測欠周延 審計部查核後改善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

審計部指出,為防制無人機入侵,松山機場辦理「無人機防制建置試辦計畫」,查核發現,系統驗測合格後無法確保具同時偵測、定位多架無人機的性能;松山機場在民航局督促後,已修訂驗測項目,提升防制效能。

據審計部最新公告指出,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所屬台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統計,民國108年到111年度,松山機場遭無人機入侵,影響班機起降計7次、影響航班46架次,影響旅客達4872人次。

審計部交通建設審計處說,為有效防制無人機入侵機場,委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辦理「無人機防制建置試辦計畫」,規劃以中科院研製的無人機防禦系統,結合被動偵測系統、光電影像追蹤辨識、射頻干擾、干擾槍、車載光電干擾及系統操控台等方式,進行無人機偵測及干擾反制。

審計部交通建設審計處在111年11月查核發現,無人機防制系統的驗測項目及評分標準未盡周妥,無法確保系統驗測合格後,具同時偵測並定位多架無人機的性能。

審計部指出,相較鄰近國家包括新加坡、越南、泰國等,都可同時偵測辨識及接管上百架次無人機,松山機場的無人機防制驗測標準顯有偏低;因此審計處在今年1月函請民航局督促松山機場修訂驗測規範。

審計部表示,9月追蹤改善情形時,松山機場已在2月修正無人機防禦系統維護保修階段驗收測試評分表,增訂合約防禦範圍內是否能偵測到同時飛行的遙控無人機的驗測項目,以提升系統防制效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