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畜產會已提出計畫書 陳駿季:銷毀蛋不會流入市場讓民眾安心

本文共605字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農業部資料,目前過期待銷毀的進口雞蛋有5429萬顆;中央畜產會20日近期公告「過期進口雞蛋堆肥化再利用」委託勞務案,預備銷毀3420公噸過期雞蛋(約5700萬顆),預算4446萬元;是今年執行專案進口雞蛋政策以來,相關業務首次公開招標;相較於這次公開招標,而其實在之前,已有200多萬顆已銷毀並未招標,是否違反採購法?農業部表示,畜產會自有資金處理無須招標,而未來銷毀過程也會公開。

農業部農糧署今舉行「食物原理:原鄉特色與食農教育推廣活動」,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到場參加;陳駿季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央畜產會已向農業部提出「處置過期進口雞蛋回收銷毀程序計畫書」,「我已經看過了」,昨天畜產會公告招標徵求勞務委託廠商,所有銷毀計畫批次、銷毀地點都會公告,每一批都有第三方加入,如地方政府、或相關單位人員陪同,確保這些做堆肥、多元循環利用的銷毀雞蛋不流入市場,讓民眾安心。

陳駿季表示,全台灣有66家堆肥廠有能力處理過期進口雞蛋成堆肥,可以透過一些配方減少堆肥過程產生的惡臭,這樣的方式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內做堆肥,用公告方式,是這66家業者並非每一家都有意願,有意願的就可以來參與標案。

至於,開標之前,早已有200多萬顆過期雞蛋銷毀,當初並未開標,是否違反採購法;陳駿季表示,中央畜產會目前為止,都使用自有資金處理相關作業,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並不適用採購法,至於後面農業部進行費用補助,會尊重採購法的規定。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左四)表示,中央畜產會已向農業部提出「處置過期進口雞蛋回收...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左四)表示,中央畜產會已向農業部提出「處置過期進口雞蛋回收銷毀程序計畫書」。記者彭宣雅/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花蓮上午發生2級地震 統測考試未受影響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