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駿季:雞蛋銷毀有第三方人士 確保不流入市場

本文共430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

中央畜產會近日公告招標「過期進口雞蛋堆肥化再利用」委託勞務案,預備銷毀3420公噸過期蛋,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說,銷毀程序都有第三方人士、避免雞蛋再入市場。

根據農業部官網顯示,目前過期待銷毀的進口雞蛋有5429萬顆,而畜產會19日也公告「過期進口雞蛋堆肥化再利用」委託勞務案,公開招標廠商銷毀3420公噸的過期雞蛋。

陳駿季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過期進口雞蛋銷毀將採用堆肥方式,目前已知全台有66家堆肥場有能力讓雞蛋變成堆肥過程中可以減少惡臭,因此用公告方式來徵求有意願的堆肥場參與。

陳駿季也說,相關作業程序都已經公告,每一批雞蛋銷毀也都有要求有第三方人士陪同,可能是地方政府或是農業部相關的單位陪同,以確保這些要銷毀的雞蛋都是運送到堆肥場去堆肥、多元循環利用,讓民眾安心雞蛋不會再度的流落到市場。

陳駿季也提到,畜產會招標是用自有的資金去處理相關的作業,所以並不適用政府採購法規定,至於農業部後續要處理的相關費用及補助,一定會尊重政府採購法的規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