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指囤房稅2.0無感 時力呼籲併審空屋稅才有效

本文共273字

攝影中心 記者林俊良/即時報導

台灣每八間房屋就有一間是空屋?時代力量立委邱臣遠18日於立法院指出,囤房稅的差別稅率不應由地方政府自行訂立,呼籲由中央訂定「空屋稅」。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半套修法沒路用 併審空屋稅才有救」記者會,邱臣遠強調,過去要推動囤房稅時,政府一直以「轉嫁」等理由搪塞,不願推行囤房稅,至今終於推動囤房稅2.0,但卻僅改稅率數字,這無助於解決長期的問題,更無法改善現在民眾「買不起、租不起」的狀況。他舉例說,囤房稅2.0將稅率級距提高,但仍給予地方政府很大的裁量空間,但地方政府與建商關係良好,一旦地方政府怠惰,僅用規定中的最低稅率,中央也毫無辦法。

台灣每八間房屋就有一間是空屋?時代力量立委邱臣遠(右二)上午在立法院黨團召開的記...
台灣每八間房屋就有一間是空屋?時代力量立委邱臣遠(右二)上午在立法院黨團召開的記者會指出,囤房稅的差別稅率不應由地方政府自行訂立,呼籲由中央訂定「空屋稅」。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