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鴻源指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經部:不符事實應道歉

本文共522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2日電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參加口罩國家隊廠商賺取回扣,對此經濟部表示,此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且對參與口罩製造的相關人員非常不公平,請李鴻源拿出證據,否則應該公開道歉。

李鴻源日前於直播上表示,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20年疫情爆發初期時,跨部會動員,並與包含紡織所、不織布公會、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等業者共同合作,不眠不休、犧牲假日,才能從2020年1月底的188萬片,提升至5月底的2000萬片,滿足第一線醫療院所與國內民眾需求。

經濟部說明,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4條規定,當時全面向製造廠發出口罩徵用書徵用口罩。在徵用期間,廠商需上繳每日生產製造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的全部數量,不得自行對外販售醫用口罩給第三人。

經濟部進一步指出,當時的徵用價格與國際上缺貨漫天喊價的口罩價格行情相比,非常務實符合供需,統一徵用、統一調度、統一售價,「李先生所謂賺取大額回扣,是非常錯誤的指控」。

經濟部表示,當時在指揮中心統籌下,快速達到防疫目標,也感謝相關廠商與員工沒日沒夜3班趕工。經濟部表示,不管是為了政治目的,還是為了個人聲量,都不應該講與事實不符的指控,讓參與員工心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