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國手國光獎金破3億元 陳建仁促儘速發放

本文共630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2日電

台灣代表隊在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要求儘速發放國光獎金。教育部指出,奪牌選手與教練團國光獎金將突破新台幣3億元,預計透過第二預備金等方式儘速處理。

教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第19屆杭州亞運參賽成果及政府體育資源挹注」,台灣代表隊在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超出賽前設定的10金目標,金牌數也追平歷屆紀錄。陳建仁院會中裁示,亞運成績顯示體育預算倍增展現成效,請教育部持續辦理奧運黃金計畫2.0,挑戰巴黎奧運,也應儘速發放此次亞運國光獎金。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依照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亞運金牌將獲得300萬元、銀牌150萬元、銅牌90萬元,若為田徑、游泳、體操等項目將再增加0.5倍的金額,目前結算,選手跟教練國光獎金將超過3億元,預計透過相關經費以及第二預備金方式儘速處理。

至於外界憂慮亞運金牌有半數不屬於奧運項目,恐成隱憂,林騰蛟表示,確實這次滑輪、圍棋、橋牌、空手道等金牌項目並非奧運項目,但仍有半數金牌項目會於奧運會場上較勁。

他說,目前台灣選手取得明年奧運參賽資格已經有10個席次,不過取得奧運資格,除了各類資格賽外,舉重、羽球、柔道、網球、高爾夫等項目則是視積分排名,預計明年年中結算積分排名後,會比較明確是否還能再多取得奧運資格。

林騰蛟說,體育署將積極輔導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10名選手,也會透過教練、訓練團隊、運科團隊等協助其他選手取得奧運資格,期盼能在巴黎奧運爭取佳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