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岸風電開發困難重重 外商為何仍積極搶進台灣?

離岸風電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離岸風電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12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經濟部能源署已端出離岸風電區塊開發第二期(3-2期)選商機制規畫草案,最大單一風場達1GW,國產化亦採全自選。截至目前,已有沃旭、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風睿能源(SRE)、科理歐永續能源(Corio)、伊比德羅拉(Iberdrola)、台亞及韋能能源等七家業者表態,有意願參與競標。在全球通膨高漲、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為何外商積極搶進台灣離岸風電開發?

能源署官員表示,因為通過環境部環評專案小組初審會議通過是參與3-2期競標資格之一,目前已通過環評的總申請量為19GW,扣掉重疊場址總申請量為6GW,而3-2期釋出容量仍以3GW原則,換言之,預計會有一半風場被刷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美花:台灣電價調漲體諒照顧庶民 全世界僅見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