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配返鄉探親傳失聯 陳建仁籲民眾注意安全

本文共280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

外傳一名有台灣身分證的陸配赴陸探親後失聯,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民眾前往當地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若需要政府協助,政府會盡最大努力給予協助。

媒體報導,一名有台灣身分證的陸配,疑似因為參加小英之友會,赴陸探親後遭中共逮捕失聯。海基會5日表示,日前從第三方獲悉此事,然而至今尚未接獲家屬求助。目前持續關注,若家屬有提出陳情,會提供必要協助。

陳建仁今天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於會前受訪表示,最近中國確實有許多台灣民眾人身安全受到危害的事情,呼籲民眾前往當地,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如果需要政府協助,就立刻跟相關單位保持聯繫,政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給予協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