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擬調高敬師禮金至2千元 新北維持1千元禮券不跟進

本文共321字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今日是教師節,台北市府擬提高每年600元的敬師禮金,若預算通過明年起將發放每人2000元。新北市教育局明年則維持過去敬師禮券額度1000元,並未跟進。不過教育局規畫由新北校園通與7-11合作,推出專屬教師「咖啡買一送一」活動,同時也有敬師活動、表揚典禮等感謝師恩。

台北市教育局明年將增列禮金,將原本每年600元的敬師禮金提高,擬讓每名老師獲得2000元禮金。新北市則維持敬師禮券1000元額度,發放對象包含公私立學校、幼兒園編制內教師及教保員,約3萬7000人,明年預算也同樣編列1000元。

此外,新北市也透過新北校園通與7-11合作,推出專屬教師「咖啡買一送一」活動,並舉辦敬師活動、資深優良教師、教保服務人員、師鐸獎等表揚典禮,感謝師恩。

新北市教育局明年維持過去敬師禮券額度1000元。示意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明年維持過去敬師禮券額度1000元。示意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願捐花蓮組合屋 林右昌:縣府應先調查災民需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