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長:4年擬增聘1600名特教助理員 減輕教師負擔

本文共58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特教學生在普通班學習,增加教師工作負荷,教育部規劃113年至116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

立法院於今年5月三讀通過特殊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此次修法是繼民國98年全案大修後,修正幅度最大一次。

潘文忠今天在教育廣播電台的「老師好」節目中提到,此次特教法修法是經歷很多年後的再次大修,有很多細節須具體落實,例如減輕心評工作人員的負荷、提供合理工作報酬等。

近年來特殊教育推動「融合教育」的理念,讓特教學生進入普通班學習,並提供相關支持服務。

潘文忠指出,特教生在普通班學習,會增加老師工作負荷,教育部因此提出113年至116年增置特教學生助理員的規劃,預計增聘1600名專任助理員,並擴充服務時間;而教育部113年特教經費也大幅成長,其中增置助理員經費就近新台幣11億元,就是希望照顧特教學生,並給予老師實質協助。

學前教育方面,潘文忠表示,現行幼兒園師生比為1比15,幼教老師負擔很大,除了逐步提高教保人員薪資,教育部也規劃自今年起,逐年調降公共化幼兒園師生比,預計用3年時間調降至1比12,並鼓勵私幼也能跟進。

為了讓學生有更安全上學環境,潘文忠提到,行政院投入50億元,改善校園周邊路口及交通瓶頸;至於危險、複雜的交通路口,則需要專業指揮人員,教育部也會將這些需求提到行政院跨部會平台,並請警政署協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