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發會:前8月公建經費達成率續創16年同期新高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45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

國發會今天於委員會議報告整體公共建設計畫執行進度,今年截至8月底,經費達成率為55.8%,續創近16年同期新高,有助於在國內景氣放緩之際,達到振興景氣的效果。

國發會表示,112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截至8月底,經費執行新台幣3700億元,經費達成率為55.8%,續寫近16年同期新高。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於會後記者會直言,今年經濟成長不如預期,政府非常重視公共建設的執行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在會中提醒,今年即將進入最後一季、也就是公共建設執行高峰期,各部會應朝年底經費達成率96%目標前進,並避免過度集中於年底前執行,希望部會積極提升經費支用效率下,能夠及早發揮振興景氣的效果。

龔明鑫也強調,行政院已通過113年度施政計畫,訂定204項施政目標及1109項重要計畫,並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由於明年度公共建設預算編列金額較今年度增加,各部會應儘速啟動明年度計畫的前置作業,就可能遭遇問題及早研議對策,確實執行公共建設預算。


延伸閱讀

國發會:7月底公建經費達成率48.22% 近16年同期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59戶模範客語家庭獲表揚 6至102歲、橫跨4世代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